2014/09/15 06:00

海鷗中颱雲系廣 東半部短暫降雨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這一大片雲系,就是在南海的中度颱風『海鷗』,目前它走的方向不會來台灣,不過,因為它的雲系範圍很大、很廣,台灣昨天下午已經開始受到它的外圍環流影響,從基隆北海岸、整個東半部與恆春半島,都有斷斷續續落雨與陳雷的現象出現,天氣變得很不穩定,關係到這個颱風會按怎走呢?我們來看它的路徑預測圖。

  目前這個颱風中心已經來到南海,以28公里的時速向西北西走,預定明天傍晚就會登陸雷州半島,對大陸廣東與海南島較有影響,所以明天、後天想要去廣東、廣西還有海南島的朋友,最好要注意這個颱風帶來的影響。

  台灣今天受到這個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東半部與南部還是有機會落陣雨或者是雷雨,另外,因為風勢吹東風的氣流穿過山,所以中部以北的局部地區不只有可能會出現35度以上的高溫,而且中午過後也有機會落局部性的西北雨。還有今天沿海與外島地區都會出現強陣風,提醒你去海邊與海上活動都要小心。

  提醒: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天氣很不穩定,北部山區、東半部及南部地區偶爾會有短暫雷陣雨發生,其他地區則維持著午後局部西北雨的天氣型態,出門記得要帶雨具,到溪邊活動也請注意安全。中部以北依舊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尤其在氣流過山後,甚至有出現焚風的可能,外出防曬工作別忘記,要隨時補充水分。台灣沿海空曠地區以及外島有會出現強陣風和長浪,海邊及海上活動請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