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7 12:00

全世界都在看 明天蘇格蘭公投

綜合報導

  明天就是蘇格蘭舉行獨立公投的日子,英國各政黨領袖無不卯足了勁,想辦法拉攏蘇格蘭選民,目前支持和反對獨立的民調數字非常接近,選情白熱化的結果,就是兩派民眾開始出現不理性的行為,就連英國工黨黨魁米利班(David Wright Miliband),也因為不斷遭到獨立派民眾的嗆聲,被迫中斷部分在蘇格蘭的行程。

  英國工黨黨魁米利班,賣力的在蘇格蘭四處掃街,呼籲民眾在18號的公投中,不要支持獨立,但獨立派民眾不斷在他四周叫囂,完全掩蓋了米利班的發言。

  面對馬上就要到來的獨立公投,支持和反對的兩派人馬,在街頭全力為己方拉票,到處都有人散發傳單,聲嘶力竭的呼籲,此時此刻的蘇格蘭,似乎只剩下要不要和英格蘭分家,這一個中心議題。

  支持蘇格蘭獨立民眾們表示,一旦獨立蘇格蘭就能如他們所期盼的進步,這關乎人民的自決,也是為了蘇格蘭的未來,為了大家的下一代。

  然而不希望蘇格蘭獨立的民眾也不少,最新民調顯示反對獨立的比例,是佔多數的52%,究竟蘇格蘭會不會脫離大不列顛暨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全世界都在等著看,答案馬上就要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