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3 18:58

大批人潮出遊 十一黃金週像災難

張樂 編譯

  大陸十一黃金週,又見傾巢而出的恐怖景像。各地知名景點,包括北京26個景區流入50多萬人,上海外灘人數更破百萬。有網友打趣的說,西湖斷橋,遊客人數多到只見人頭不見橋頭。畢竟經濟好轉了口袋有點錢了,13億人口都想好好犒賞自己,結果把十一黃金週變成了出遊的恐怖經驗。

  夜色裡萬頭鑽動,人流如潮水,橫亙街頭。警察,往前走不要停留,這裡不是香港佔中運動的現場,而是大陸上海外灘。長1.5公里的觀景平台,在十一黃金週的夜晚擠進了100多萬人來看夜景,警方手拉手築起人牆,好讓人潮有秩序地流動。

  北京十一遊客人數比平常多了三成三,超過54萬人。其中14萬人湧入了故宮,過一個門至少有20分鐘,出遊的興致全在排隊中磨掉了。鏡頭轉向內地,這裡是大陸山西平遙古城,幾乎人貼人才能進窄門。

  古裝劇蘭陵王、大宅門和喬家大院把平遙古城炒得家喻戶曉,因此人人都想來逛逛。遊客,人太多了,杭州西湖的斷橋,只見人頭不見橋頭,黃金週出遊,大陸人享受不到黃金待遇,到是擠出了一肚子氣。大陸媒體已開始教育民眾,不僅要享受更要講究享受的品質,平日就錯開出遊的日子,才能享受渡假的悠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