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6 18:58

颱風攪亂F1賽車 賽車手車禍昏迷

張樂 報導

  強烈颱風巴逢襲擊日本,但是在登陸之前就已展現威力。風大雨大,使得F1一級方程式賽車車禍頻頻,瑪魯西亞車隊賽車手比安奇撞上了救援車輛,失去意識,緊急送醫、動頭部手術。比安奇的父親說,情況不樂觀。F1賽車的車迷得知惡耗後抱怨說,強烈颱風都來了,為何不停賽,害得賽車手要搏命。

  F1一級方程式賽車日本站,進行排位賽。車陣一出發,車子幾乎全被輪胎捲起來了水霧矇住了。地面積水,考驗車手操控能力,失控打轉的情況頻頻發生。雨那麼大、水那麼多,全是強烈颱風巴逢外圍環流帶來的。排位賽是決定正式比賽前、賽車發車順序作排位,哪個車隊的單圈速度最快就排在最前面。因此排位賽影響性舉足輕重。

  換胎後、再上路時,地面積水情況沒有轉好,打滑的情況比比皆是,薩伯車隊車手蘇蒂爾失控撞上護欄,維修人員一面查探,就得小心其他車子衝過來。當救援人員趕著救援蘇蒂爾時,不幸的是遺憾發生了。瑪魯西亞車隊25歲車手比安奇撞上了前去救援蘇蒂爾的救援吊車,強大撞擊力道,使比安奇失去意識。年輕車手命在旦夕,使賽事蒙上陰影。老將們贏得日本站的冠軍,但絲毫沒有慶祝的喜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