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8 18:49

小心敲竹槓! 西藏旅遊陷阱多

張樂 編譯

  台灣遊客去西藏遊玩時,可得小心。大陸媒體就發現,西藏導遊帶外地遊客去買氧氣瓶、買飾品大敲竹槓,更恐怖的是帶客人去買藏藥、看藏醫,竟然都是無牌的。

  大陸近年來大力開發大西部,即將開通的高速鐵路,再加上之前的青藏鐵路,幾乎整個大西部,新疆西藏全在北京的掌控之下。交通便利帶來更多的遊客,使在地人純樸不再,大陸媒體就發現,西藏導遊帶外地遊客去買氧氣瓶、買飾品大敲竹槓,更恐怖的是帶客人去買藏藥、看藏醫,竟然是無牌的。台灣遊客去西藏遊玩時,可得小心。

  西藏,人稱香格里拉,人間樂土。自從青藏鐵路開通後,人們有機會一探香格里拉。到了西藏,許多遊客會看藏醫、買藏藥,因為藏醫、藏藥是西藏2500年歷史文化的精華。導遊,一家一家走在一起雙手合十,來這邊來這邊還有老師,把脈後,男的肝腎有毛病,女的子宮有問題,人人都有毛病,只要是吃了他們的藥,全都能治的好,但追查發現,看病把脈的人一堆頭銜全是假的,有的連小學都沒畢業。

  田醫生,這一行是暴利的行業,而且這一行還不冒殺頭的罪名,遇到團隊質量好的(賺)七八萬,藏醫、藏藥價格貴、敲的用力,甚至連公定價50塊人民幣的氧氣瓶都要訛你百分之三十,店家,要的話就要不要的到那邊去,大量外來遊客入西藏,香格里拉不只少了神祕感,失去的恐怕超乎人們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