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7 12:00

"干擾器"偷車 不到幾十秒到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開車的朋友要注意了,您停車的時候是用遙控鎖來鎖車嗎?那就要小心「汽車干擾器」了。大陸廣東竊車集團,就是利用「干擾器」,讓車主以為車子鎖好了,等車主走遠之後,再大搖大擺的打開車門行竊,整個過程只要幾十秒,一起來看看他們的犯案手法。

  注意看,這個穿白色上衣的男子,就是竊車集團一份子,他正在物色下手目標,這時,一輛灰色轎車開過來,等車上一男一女關上車門,離開之後,白衣男子又出現,他若無其事的打開車門,搜刮財物之後從容逃逸,大陸警方循線逮人,白衣男子落網後坦承,他們這群竊車集團,都使用汽車干擾器去行竊。

  干擾器的工作原理,就是通過發射一種頻率,干擾電子鎖對汽車上鎖,汽車干擾器其實就是一種信號遮蔽器,不具備解碼、解鎖功能,卻會在鎖車的時後發射電磁波,讓汽車中控暫時失靈,造成鎖車的假像,車主以為鎖好車離開之後,竊車集團乘虛而入,大肆搜刮車上財務,提醒駕駛人,用遙控鎖鎖車之後,最好再用手拉一下車門確認,別讓竊賊有機會下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