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0 06:00

狂風暴雨襲廣東 多處交通大打結

張樂 編譯

  這兩天要去大陸廣東旅遊,洽公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了,這幾天廣東地區持續出現狂風,暴雨和雷擊,造成多處淹水,交通癱瘓,尤其深圳,前往港澳的機場和碼頭都受到影響,當地氣象單位預報,未來三天都將是這樣的天氣型態,如果有計畫到廣東,最好有應變方案。

  婚姻大事,人人都求盡善盡美,但這家辦喜事的新人,遇到這樣的吉時良辰,大概只能唉聲嘆氣了。下午開始下大雨,影響賓客吃喜宴的意願,訂了30桌,能坐滿幾成,讓新人心頭七上八下,偏巧餐廳的地勢較低,上了幾道菜後,餐廳開始淹水了,最後淹到膝蓋,親友們一邊吃喜宴,雙腳一邊泡在髒水裡,所有興緻都沒了,乾脆走人。

  大陸廣東珠三角一帶天氣異常,狂風暴雨外加閃電,汽車雨刷怎麼刷,擋風玻璃都看不清,機場附近雲層黑鴉鴉,34個航班取消,市區內多處地方積水,建設差的地方更成了一片汪洋。未來三天,廣東珠三角都是這樣的天氣,如果要去當地,最好有行程改變的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