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2 19:21

高空吊橋挑戰巔峰 好膽就來!

張樂 編譯

  天氣涼了,瑞士阿爾卑斯山搶先向全球的滑雪愛好者招手,推出峰峰相連的高空吊橋,渡假客來滑雪之外,只要膽子夠大、心臟夠強,能免費登上高空吊橋,從一座巔峰走到另一座巔峰,遠眺阿爾卑斯山群峰並立的壯觀景象。

  搭纜車上山後,就能免費體驗高空走吊橋的快感,這是全球第一座連結巔峰和巔峰之間的吊橋,遠眺有如一道船舷掛在兩座山峰之間。換個角度看,和走高山稜線的感覺差不多。放眼望去,阿爾卑斯山山區享譽全球的白朗峰、少女峰、馬特洪峰等24座山峰盡收眼底,峰峰相連到天邊。

  在這裡,時間是永恆的,世界是無盡頭的,俗世煩惱全拋到山腳下。這裡是瑞士著名的冰川三千滑雪渡假區,長年積雪不退。在這樣的天候地理環境下,想搭一座107公尺長的鋼骨吊橋,難度極高。

  工程人員在峭壁邊緣鑿石打樁,釘模板、灌漿,水泥從山腳上一桶桶吊上來,拉鋼索,也有勞直昇機出馬,趁著晴天、趁著夏天加緊趕工,一層層地舖設、強化,這座高空吊橋就完工了。未來只要天氣好,吊橋就免費開放,預料將吸引舉世目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