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3 11:58

南韓今軍演 北韓冷靜未反擊

綜合報導

  

南北韓的衝突事件到今天正好滿月了,南韓今天將進行一場史上規模最大的陸空聯合實彈演習,同一時間進行的還有南韓海軍、在日本海上的操演,不過這次北韓的反應卻非常冷靜。

  

火炮有如連珠炮,艦上大炮隆隆作響,南韓海軍在朝鮮半島以東的日本海舉行一連四天的射擊訓練,媒體形容是實彈演習,但南韓軍方強調這是例行性的訓練,刻意降低刺激性,雖然自我克制,還是得向北韓展現南韓有嚇阻軍事挑釁的能力,因此今天中午左右,南韓將在兩韓邊界、距離首都首爾五十公里左右的軍用射擊場舉行歷來規模最大的陸空聯合實彈演習,動員800名士兵、F9自走砲,這次也增加到36門,希望告訴北韓、告訴南韓的老百姓說,南韓部隊已作好迎戰的準備。

  週一南韓才在延坪島舉行實彈演習,時隔三天再辦一次,各界都密切北韓的反應,延坪島演習前北韓先揚言要反擊,最後卻說不值反擊,而今天南韓歷來規模最大的陸空實彈演習即將登場,北韓卻出奇地冷靜,分析家正靜觀其變,看看北韓是否釋出朝鮮半島降溫的訊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