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7 18:49

馬拉松供紅酒 醫提醒別亂喝!

吳芃鋅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跑馬拉松竟然還能邊喝酒!這是在台中外埔區舉辦紅酒馬拉松,21公里路程,設置11個紅酒供應站,雖然主辦單位說一次只提供半小杯15CC,是為了促進當地葡萄酒產業,但醫師提醒,假使沒有運動習慣的參賽者,喝酒跑步容易導致心律不整,嚴重可能猝死。

  加油加油,選手奮力向前,跑累了喝點水,但杯子裡裝的不是水,而是酒,有葡萄酒喔,邊跑邊喝,這樣好嗎,台中外埔區去年第一屆舉辦,紅酒馬拉松,有人喝到滿臉紅通通,拿起酒瓶呼乾拉,體驗微醺的路跑感受,原來靈感來自法國紅酒馬拉松,一杯接一杯,玩得好HIGH,但怕有人"醉翁之意就在酒",這回比賽主辦單位克制參賽者,一次只給15CC淺嘗,但假使11個補給站喝下來,165CC,等於是一個紅酒杯份量。醫師建議,跑完休息後再喝,因為酒後激烈運動,嚴重可能猝死,參賽者假使體力無法負荷,跑步跑出人命,貪杯下場恐怕難以收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