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9 19:07

搏命挑戰! 走鋼索橫越大瀑布

李嘉芳 編譯

  非洲國家「贊比亞」和「辛巴威」之間有一條瀑布,叫做「維多利亞瀑布」,長1.8公里,高約130公尺,是世界三大跨國瀑布之一。最近有兩位外國人挑戰「瀑布鋼索」,走到一半腳一滑,差點摔下去,最後有沒有走完全程,趕快來看看。

  不怕萬丈波瀾,就怕一個重心不穩,身體站不起來,就前功盡棄,高空鋼索已經夠令人心驚膽跳,這個年輕人還把難度提高,挑戰瀑布鋼索,必須面對高空的風勢,還有瀑布濺起的龐大水花,眼睛幾乎睜不開,能見度即低,在這麼惡劣的條件下,一步步向前走,需要超強的平衡感和專注力,一但踏錯步,心跳簡直漏了好幾拍。

  這裡是連接「贊比亞」和「辛巴威」的,維多利亞跨國瀑布,一位德國大學生,和一位奧地利記者有志一同,他們花了兩年時間練習準備,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來到130公尺高的瀑布上,搏命挑戰,瀑布鋼索挑戰者,瀑布這裡水霧很多,大量的水氣在空氣裡在身邊,有時後臉會被潑到,被水花潑臉、被強風侵襲,兩位挑戰者舉步維艱,但終於是順利走完全成,讓現場觀眾都鬆了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