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100兆 只值2根香蕉!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 台北市

  

想要成為億萬富翁嗎,不少人上網花一百元,就能買到一張非洲國家"辛巴威"的100兆紙鈔,也就是一後面再加14個零,雖然能過過乾癮,不過100兆辛巴威幣聽來很大,只能買到兩根香蕉。

  

學生露出驚訝的表情,因為手上這張鈔票,真的讓大家看得傻眼,仔細看藍色的紙鈔票,畫上三顆大巨石,上頭英文字是辛巴威銀行,最重要是這一連串數字,一的後面,一推數不清的零,要算,可要張大眼睛看仔細。我們來幫大家算一下,標出千,跟億,還有兆,是高達100兆的辛巴威紙鈔,辛巴威在哪兒呢,位在非洲南部的國家,因為通貨膨脹,今年年初發行全球最大面額的紙鈔,一百兆在當地只能買兩條香蕉,沒人要用,這張100兆,網路上非常夯,大約100塊台幣就能買得到,還有辛巴威50億,100億,各種錢,民眾覺得好新鮮。前面是石頭,後面是瀑布和水牛,還加上防偽標籤,綠色與紅色交替,辛巴威紙鈔成了收藏家最愛,把一百兆的紙幣,拿在手上,暫時當個兆萬富翁,過乾癮也不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