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5 12:28

2300人做泡菜 韓大媽寫紀錄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南韓文化在亞洲、甚至全球都可見到,趨勢銳不可擋!其中泡菜文化,更是揚名國際!最近,南韓再下一城,讓泡菜、登上金氏世界紀錄,總共有兩千三百位韓國大媽、齊聚一堂,一邊作泡菜、一邊載歌載舞,連老外都下場參一咖。

  放眼望去,廣場上的色彩、跟餐盤裡泡菜的醬料一樣,像紅色黃色混搭的泡菜辣椒醬。韓國大媽們快手,翻開大白菜的葉片、把泡菜醬塗抹到每一片葉子上,每隔一陣子,廣場上的麥克風大放送南韓的流行歌曲,讓婆婆媽媽們舒展一下身子。有人手拿著泡菜扭腰擺臀、有人手沒停下來,一邊作身體跟著音樂節奏一起打拍子。

  真是歡喜作甘願受。整個廣場密密麻麻,有2300人動手作泡菜作公益,準備醃漬250噸的泡菜,分送給貧苦家庭。因此不僅有首爾本地的志工還有在地的外國人和外地來的民眾,一起共襄盛舉。義籍僑民希斯可,從製作泡菜中我找到許多樂趣,更樂的是作善事、還能一起創紀錄,這一天2300人一起寫下他們的金氏世界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