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6 18:00

無尾熊給抱抱! G20領袖笑開懷

無尾熊給抱抱!  G20領袖笑開懷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這兩天的G20峰會,各國領導人就全球經濟、跨國避稅、氣候變遷、伊波拉等等問題進行嚴肅討論,卻因為澳洲無尾熊,意外展露溫和的一面。

其實,為這次峰會忙碌的不僅僅是各國元首,還有澳洲的國寶無尾熊。由於可能會有被各國領袖,抱在懷裡的機會,峰會前一群來自布里斯本「龍柏無尾熊保護區」的無尾熊早就開始了牠們的集訓。

不過不同於官員們的是,這些無尾熊不會受到G20緊張的日程表限制。保護區的飼養員表示:「年輕的學員(無尾熊),每天訓練不超過10分鐘,就算已成年的無尾熊,每天也不會超過一個半小時,而且每訓練三天後,就得放一天假休息。」

而在本屆G20峰會的各國領袖中,最落寞的俄羅斯總統普丁。因為俄羅斯今年兼併原屬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7月間又逢馬來西亞航空MH17在烏克蘭東部上空遭擊落;被視為與俄羅斯有關聯的烏東叛軍又持續控制烏國東部等等的問題。讓普丁飽受各國責難。據法新社報導,普丁今天參加峰會午宴後,沒有等到最後聲明出爐,就搭乘專機離開澳洲返國。但是,無尾熊在普丁臨走前,還是無私的給了他一個溫暖的擁抱。

毛茸茸又懶洋洋的無尾熊,人見人愛,就算是G20領袖峰會也不例外,與會的各國領導人抱著無尾熊都不約而同露出笑容,暫時放下繁重緊張的外交事務。除了俄國硬漢露出了溫和的笑容,美國總統歐巴馬更是笑開懷,顯得相當開心。(圖片合成自網路資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