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3 12:00

來海參崴吃昆布 健康還能養顏

蘇雅容 編譯

  俄羅斯在太平洋沿岸最重要的港口海參崴,三面臨海,盛產昆布,富含營養價值,可以預防動脈硬化的昆布,當地人卻不愛吃,為了推廣昆布的好,專家研發出各式昆布產品,有昆布巧克力、昆布果凍、昆布護膚粉、還有昆布泡湯,大受歡迎。

  海邊成堆的昆布漂上岸,這裡是俄羅斯的海參崴,昆布是上帝賜給當地,豐盛的物,昆布做成的醃漬品和小菜,很可惜,當地人卻興趣缺缺,民眾說,我討厭昆布,我不常吃,扭轉俄羅斯人,對昆布的印象,當地商店推出一項,強打商品。

  我要吃囉,真的有昆布的味道,工廠,把昆布的鹹,加入俄國人喜歡的巧克力的甜,看似不搭嘎的兩樣東西,竟然超合拍,店裡每天可以賣出1000個,民眾說,很罕見的巧克力口味,我要吃吃看,蠻喜歡的,民眾,因為我很愛吃昆布巧克力,所以常常來買。

  碧琶小姐,花好幾個月時間,開發出這項產人氣商品 ,要抓準昆布跟巧克力的比例不容易,研發者碧琶,我就是用當地海產來做出特產,讓大家喜歡,昆布也受到愛水姐姐妹妹歡迎,拿昆布泡湯,皮膚會變咕溜,昆布磨成粉後做成護膚霜,試過昆布SPA的人,3成的人會再回來。

  民眾,一個星期來2~3次,可以放鬆,昆布護膚霜讓我水噹噹,昆布會流行,是因為健康的效果好,海參崴每3個人中,就有1人體重超標,昆布的萃取物,對身體應該有幫助。

  遠東聯邦大學教授,昆布對健康又好又營養,尤其在預防動脈硬化,效果顯著,遠東聯邦大學教授說,今天要跟大家介紹昆布的料理唷,昆布的好,得透過推廣讓大家知道。

  研究團隊,變化出20種昆布菜單,兼顧當地人口味與健康,遠東聯邦大學教授,這是蘋果昆布果凍,裡面沒有添加物,自然的風味呦,這個切成一塊一塊圓圓的是,昆布香腸。還有無負擔的昆布沙拉,民眾說,我第一次吃,要是下次有機會,我還會想嘗嘗。

  民眾,好好吃,我覺得昆布跟蔬菜和肉,跟什麼都很合,從現場的反應來看,只要抓對消費者口味,即使原本不受愛的食材,也可以變身民眾健康的守護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