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第一例 首對女同志完婚

俄羅斯第一例 首對女同志完婚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編譯

俄羅斯仍是目前仇視同性戀的國家之一,並在去年2013年7月30日通過一個修正案,修改聯邦法律第5條《關於保護兒童免遭有害其健康和發展信息侵害》禁止傳播信息上出現有關「同性戀的畫面」,而同性婚姻絕對不可能在俄羅斯發生,但昨日兩位美嬌娘愛侶伊琳娜(Irina Shumilova)和歐尤娜(Alyona Fursova)捧著新娘捧花,牽手步入禮堂,成功完成婚禮,因為新娘之一的伊琳娜,生理構造上是名「男性」但她內心是「女性」,愛的是「女生」也就是所謂的「跨性別」,因此鑽了法律漏洞,順利獲得官方認可,永結連理。

據英國《UK Mirror》報導,伊琳娜和歐尤娜穿上夢幻新娘禮服,手捧鮮花,在聖彼得堡登記結婚,並在親友見證下互戴戒指,但為何兩人可以在同性戀不合法的俄羅斯完婚?原來新娘伊琳娜不是位100%的「正式」女人,護照上仍顯示「男性」,但她說:「我的基因雖然是男生,但我從小就認為自己為貨真價實的「女生」,而且我熱愛女生,目前持續施打雌激素的療程。」

根據俄羅斯家庭法明文規定,必須一男一女才能結為連理,因此伊琳娜和歐尤娜的婚姻完全合法,但兩人仍決定將自己的婚姻定義為「國內第一場LGBT婚姻」。

LGBT小百科:

LGBT是女同性戀者(Lesbians)、男同性戀者(Gays)、雙性戀者(Bisexuals)與跨性別者(Transgender)的英文首字母縮寫,並泛指所有非異性戀(Heterosexual)。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