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6 12:11

旺角占中清場 警民火爆衝突

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行動即將屆滿兩個月,昨天旺角佔領區遭到警方以違反法院禁制令為由強制清場。到了晚上大批示威群眾湧入,與警方爆發激烈的肢體衝突,現場至少有86個抗議民眾遭到警方帶走。

即將滿兩個月的香港佔中行動旺角佔領區,昨天白天遭到警方以違反法院禁制令為由清場。結果到了晚上,大批示威群眾湧入對抗,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至少有86人遭到逮捕。入夜後,大批示威群眾,突然湧入缽蘭街,警方不敢大意,立刻築起人牆戒備,另一頭則有警員,站在高台上,拿著辣椒水向人群噴灑,藉此驅散民眾,不料這時有人和警方發生激烈推擠,場面立刻陷入緊張,但他們馬上被警方壓制在地,部份人還被銬上塑膠手銬,期間還有警方向人群喊話,要他們儘快解散。

為了驅散民眾,香港警方至少出動了4千人,這是繼九月底的武力鎮壓後,港警再度使用強制驅離手段,接著警方會再出動6千人,針對旺角進行第二輪清場,之後再解決銅鑼灣和金鐘區。香港佔中行動兩個月來,社會不安又阻礙交通,失去了多數港人的支持,港警表示會果斷執法,一定要結束佔領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