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7 16:35

當哥左右手?! 金正恩胞妹接任要職

當哥左右手?! 金正恩胞妹接任要職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27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將接掌執政北韓勞動黨要職,觀察家臆測,此舉代表金與正,或許將肩負起輔佐金正恩的角色。

據路透社報導,27歲的金與正,儘管有傳聞說她在胞兄的政府有管理職位,但過去僅僅被稱為黨官員而已,而官方的北韓中央通信社,在今天的報導中,則稱金與正為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

金與正是北韓第3代領導人金正恩政府中,唯二有正式官職的金氏家族成員。

已故的北韓前領袖金正日的妹妹,68歲的金敬姬也握有政府高階軍事及政黨職位,不過金敬姬的丈夫張成澤,1年前遭處決後,她就未曾再公開露面。事實上,

南韓昨天也有報導傳聞,金敬姬在丈夫張成澤被處決後的第5天,也就是12月17日的早晨,在自己三石住所裡服毒自盡,當天也是她哥哥、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正日兩周年忌日。據南韓的報導指稱,直到現在,金正恩還非常苦惱,還沒決定要不要為金敬姬舉行葬禮儀式,而且由於已經錯過舉行葬禮的最佳時機,現在既不能為早已下葬的金敬姬舉行葬禮,更無法永遠隱瞞她死亡的消息,目前只好採取強制性手段,封住悠悠之口。

而法新社的報導,金與正2011年12月,在父親金正日的喪禮上首次公開露面後,三不五時就可以看到,她陪伴哥哥出席政治活動,或陪他「下鄉指導」,不過都沒有掛任何官銜。

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稱她為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後,北韓觀察家臆測,她或許將跟她位高權重的姑姑金敬姬一樣,肩負起輔佐領導的角色。31歲的金正恩和妹妹金與正,都是金正日第4任夫人高英姬所生,兩人都就讀相同的瑞士寄宿學校,兩人的哥哥金正哲據信也是上同所學校,但金正哲目前在政府中,沒有任何公開列名的職位。(照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