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9 12:00

北韓成員團進團出 南韓嚴密監控

詹維耕 王永秦 報導

  仁川亞運在南韓舉辦,最受注目的參賽國,就是北韓。南北韓為了這次參加仁川亞運,多次協商,北韓代表團一共237人參加,除了150名運動員,還有領導幹部和記者團,記者在場邊觀察,北韓者團都必須集體行動,隨團也有多名南韓人員陪同,就連外出散步,都必須嚴密監控。

  號稱是本屆亞運會最神秘的參賽隊伍,就是北韓,舉重場上的賽前練習,北韓的選手剛好就被安排在中華隊的旁邊,這一次亞運會,全世界的媒體都想拍到北韓的運動員,但是他們的代表團,不接受採訪,甚至一再更改練習時間,保持一貫的低調神秘。

  舉重項目是北韓的金牌寶庫,正在練習的小個子,來頭可不小,他是倫敦奧運的金牌得主嚴潤哲,北韓在倫敦奧運的舉重項目,總共拿下三金一銅的成績,也難怪全世界都想拍,不止運動員神秘,就連隨行的記者團,也是超級低調。

  穿著紅白相間的團服,北韓記者團穿得跟選手一模一樣,出入必須集體行動,一看到媒體拿出攝影機,穿西裝的南韓維安人員,馬上靠近用身體遮擋畫面。這是在管制區內的媒體村,想要接近他們,立刻就被阻止,不過是在管制區內散個步,南韓也是派人貼身跟隨,人數幾乎跟北韓記者團一樣多。

  北韓這次一共有一百五十名選手來到仁川,目標國家名次可以擠進亞洲前十強,但是因為北韓的刻意低調,想捕捉到他們更多鏡頭,想必只能在比賽場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