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 18:57

歡迎日摔角議員 北韓舉辦國際賽

王皓 報導

  日本前知名職業摔角選手,現任國會參議員的豬木寬至,30號在平壤,拜會了北韓政壇的第二把交椅,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金永南。同時平壤也一連兩天,舉行國際職業摔角賽,這是職業摔跤20年來,首度在北韓登場。

  來自美國的著名摔角選手,安德森和薩普,在一萬五千名平壤觀眾的熱切注視下,威武上台,和來自法日等國的21名選手,展開競技。一連兩天,平壤市內的柳京鄭周永體育館裡,座無虛席,觀眾們認真看著這20年來,首度登場的職業摔角大賽,唯一可惜的是開幕賽這天,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沒有前往賽場觀賽。

  而促成職業摔跤重回北韓的,是功不可沒的日本參議員豬木寬至,他披著紅色圍巾,率領摔角選手們來到封閉的北韓,試圖展開體育外交。其實71歲的豬木,從1994年以來,已經以體育交流等名義,訪問過北韓30次,他在這次摔角大賽的開幕式中表示,期待摔角國際賽事,能讓日本和北韓的關係,更為親近。而除了賽場上的精彩摔角之外,看起來就像大力士的選手們,也合力表演拉動大巴士的特技,還和北韓學生比腕力,場面相當有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