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 12:21

寒流侵襲! 內蒙古低溫-35°C

崔立潔 編譯

這波冷氣團為台灣帶來入冬來的最低溫,大陸內蒙古則是受到寒流侵襲,已經出現零下35度低溫,而日本北海道也在下大雪,甚至出現風吹雪的景象。您知道零下35度有多冷嗎?帶您去瞧瞧。

這波冷氣團,不但為台灣帶來入冬以來低溫記錄,大陸內蒙古更出現零下35度的氣溫,沾了水的面紙55秒就能結成冰棍,而日本北海道同樣大雪紛飛,還出現風吹雪的驚人景象。日本北海道沿海道路上出現一陣陣白色物體飛揚,仔細看,這是打上岸的水氣遇上冷空氣迅速凝結,宛如大型製雪機,而這一頭風吹雪讓人視線模糊,小朋友手拉著手舉步維艱、寸步難行。冷氣團發威,日本北從北海道、南至和歌山縣,全都降下白雪,積雪速度驚人,許多地區入冬以來首次動用剷雪車,北海道有巴士打滑側翻,近20人受傷,山形縣則有快速列車卡在鐵軌上,300名乘客受困。

要說冷,大陸內蒙古情況更驚人,氣溫一口氣降到零下35度。記者拿出面紙沾水,55秒後,這個面紙已經能夠完全立起來了。記者再拿報紙作實驗,1分鐘變鐵板。北京氣溫同樣降到冰點,水管爆裂,噴出的水柱竟然結成各種形狀的冰柱和冰掛,意外的美景,讓遊客駐足拍照。但低溫也讓路面結冰,各地交通意外頻傳,還有人被夾在車內,幸好救難人員及時用油壓剪破壞車體,受困民眾平安獲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