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6 12:00

夫妻檔大愛! 遠赴內蒙古行醫

王皓 報導

  內蒙古的醫療資源很不充足,不過有一對學中醫的夫妻,大學畢業後決定一起到內蒙的阿爾山行醫,為當地民眾看病,非常有愛心。

  內蒙古地廣人稀,醫療資源也不充足,醫學系的畢業生通常也不願意去內蒙當個鄉村醫生。不過有一對學中醫的夫妻,大學畢業後雙雙決定到內蒙的阿爾山行醫,為當地民眾解救病痛之苦。

  侯醫生和王護士是一對夫妻,倆人在內蒙的阿爾山地區搭檔行醫已經16年了,像這樣的冬天,王護士經常把針劑揣在懷裡,跟著丈夫出診,等到了病人家裡,針劑還是暖暖的,打下去才不至於引起不良反應。

  阿爾山的居民經濟狀況通常都不太好,侯醫生不計較收入,只專心治病,這讓病患家屬十分感念。病患家屬說侯大夫實在太好了,我遇到他真是是我救命的,有時候到別的地方啊,人家看你沒錢都不給你治病。

  大學剛畢業那時,侯醫師夫婦自然也有過一番掙扎,才終於決定在偏遠的內蒙山區執業,倆人開的診所從一開始的不被信任,到現在一天要看上40多個病患,侯醫師覺得為貧苦大眾服務的成就感,不是在大城市大醫院裡當個小醫師所能獲得的。

  而王護士則是因為對丈夫的深情,才毅然決然跟著下鄉,不過侯醫生的剛毅木訥有的時候還是會惹毛太太。兩人一塊出來倒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沒想那些別的東西,你看她都不高興了。侯醫師夫婦真沒啥感覺,知道了有我也行沒有我也行,不過夫妻就是夫妻,小小的嘔氣過了就算了。為了阿爾山的民眾,侯醫生夫婦還是會手牽著手,踏過冰天雪地,聞聲救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