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0 12:00

金甌搞戒嚴?!限制髮色.圍巾圖案

朱培滋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這樣的校規會不會太嚴格了?台北市私立金甌女中要求燙頭髮跟染頭髮的同學,在假日要來參加教官所開設的「美姿美儀課程」,否則就要記過處分,還有連圍巾的顏色也有限制,被同學抱怨說實在管太多。

  黃紫色制服的金甌女中同學留長髮,但是清一色都是黑髮,原因是學校有規定。被學生投訴實在管太多,只要是燙頭髮和染頭髮的學生,假日都得要到學校上美姿美儀課程,冬天天氣冷,圍巾和衣服裡為了保暖穿的內搭顏色也全都有規定,只能穿黑、白、灰、藍和咖啡色,有花紋、格子的圖案也全都不合格,學生說這種美姿美儀課,如果兩次沒到就會記過,現在明明沒有髮禁,穿衣、髮型卻很不自由,面對學生指控,學校表示目前只在勸導階段,說會再繼續和學生溝通,其實有許多私立學校,對於服裝儀容都還有嚴格規定,家長、學校和學生的意見要取得共識,恐怕還有很大的討論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