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風雲人物 抗"伊"登封面

林佳蓉 編譯  / 美國

  美國時代雜誌(TIME)年度風雲人物昨天(10日)揭曉,是由全球各地對抗伊波拉病毒(Ebolavirus)的勇士們獲得首獎,主要是為了向這群醫護人員的愛心表達敬意。

  美國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昨天揭曉,由全球各地、對抗伊波拉病毒的「抗伊波拉勇士們」獲得,向這群醫護人員,了不起的勇氣與慈悲致敬。時代總編輯讚揚說,參與伊波拉抗疫的醫生、護士,還有載運遺體的司機和殯葬人員,都是勇士。因為他們願意站出來奮戰,我們其他人,晚上才能睡得安穩。

  我們來看看疫情最嚴重的賴比瑞亞,當地一位伊波拉醫生,頭上戴著攝影機,記錄他醫治病患的情形。這個小弟弟虛弱到無法自己喝水,醫生懷抱著餵他喝水。在他細心照顧下,的確有不少人康復出院,快樂重生。但醫生卻必須繼續堅守崗位。時代雜誌認為,就是有他們了不起的勇氣和慈悲,在第一線承擔風險、犧牲救人,為我們爭取防疫時間。因此票選這群伊波拉鬥士為2014年度風雲人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