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7 19:21

謊報伊波拉 19歲男轉精神科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昨天在高雄傳出有名19歲的男子染上了伊波拉病毒,引起全台民眾的恐慌!沒想到,事情急轉直下,聲稱去過西菲奈及利亞還吃過編蝙蝠大餐的男子,竟然沒有出入境記錄,而且,病體化驗結果也呈陰性,證實男子說的一切都是假的,並且衛生局也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1到15萬元。

但是由於他的行為異常,家屬請求高雄榮總協助,在醫生做了精神鑑定結果,目前已經將這名男子留院轉精神科治療。拉封鎖線加阻擋,因為一名疑似染上,伊波拉病毒的19歲男子,來到高雄榮總就醫,讓院方如臨大敵,疾管署還派專員南下採集病體,用隔離袋裝著一路北上化驗,可是沒想到讓全台灣好緊張的。

這起伊波拉的可疑病例,竟然一切攏系假,因為檢體化驗是陰性的,同時間聲稱去過奈及利亞,還吃過蝙蝠餐的19歲男子,竟然沒有出入境的記錄,這下子疾管署發現男子根本是謊報,由於他的言行異常,在家屬的請求和醫生的精神鑑後,這名19歲男子已經轉住進精神科治療。

只是回頭來看整個防疫過程,男子在5號晚上就先到,高雄市立聯合醫院就醫,醫生問診後得知他去過奈及利亞,要把安排住進負壓病房,男子不願意說要改往榮總求診,就在院方進行轉診手續時,男子一溜煙的搭上計程車離開,市立聯合醫院沒把人管好,讓男子從院裡跑掉,還好現在證實是烏龍一場,否則難保病毒不會因此,跟著趴趴走擴散開來,這緊戒的螺絲可能要再栓緊一點,才能做到全面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