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5 11:49

匪衝雪梨咖啡館 持槍挾人質

王皓 編譯

澳洲雪梨市中心遭到伊斯蘭激進份子持槍脅持,然而恐怖份子並未提出任何要求,只是讓人質趴在窗邊面對媒體和數百位員警。連著名景點雪梨歌劇院,也發現可疑包裹,警方已經緊急疏散民眾。

澳洲雪梨市中心商業區,今天發生伊斯蘭激進份子,持槍脅持可能多達40名人質的事件,危機持續到現在已經將近五個小時,但是恐怖份子依然沒有提出任何要求,只是讓人質趴在窗邊,面對外面的媒體和數百名員警。而著名景點雪梨歌劇院,也發現一個可疑包裹,因此緊急疏散所有人員。情況如何,趕快來瞭解。

事發地點在雪梨市中心商業區的一間咖啡館裡,畫面上可以看見人質雙手手掌貼著玻璃,面向外界,其中一名看起來是女店員的人質,雙眼緊閉,至於媒體拍到的這個面目模糊的男子,疑似就是槍手之一。事發至今,未經證實的消息滿天飛,槍手至少有兩人,而人質數目則可能多達40人。就連澳洲總理艾伯特,也不清楚槍手脅持人質的目的究竟為何。

澳洲總理艾伯特表示,「我們此刻還不知道槍手的動機,也不知道他們是否有政治訴求」。當地媒體報導,槍手疑似來自一個叫做薩姆人民支持陣線的激進組織,這個組織的宗旨是推翻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政權,之前幾乎沒有在西方國家進行恐怖活動的紀錄。

事發咖啡館所在的商業區,附近有許多重要機構,包括國家鑄幣局、醫院、省立圖書館和澳洲兩間最大銀行的總部。警方已經封鎖商業區,和恐怖份子持續對峙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