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6 19:42

雪梨挾持案 槍手.2人質亡

綜合報導

澳洲大城雪梨長17小時的人質危機,在警方臨時決定攻堅下,驚險落幕。當地時間今天凌晨兩點,警方突然決定攻堅,咖啡館內槍聲大作,人質陸續倉惶從咖啡館中逃出,場面十分緊張。最後包括槍手在內,總共造成三人死亡。

凌晨兩點咖啡館內,突然傳出陣陣槍響,這時警方決定攻堅,不一會兒現場槍聲大作,咖啡館內也不時傳來,震撼彈爆炸聲響和閃光,人質們面露驚慌,高舉雙手倉惶往逃命,一名婦女的腿部,還遭流彈打中,半小時後攻堅行動結束,醫護小組馬上衝進現場,搶救傷者。

新南威爾斯警察首長,斯比恩,警方證實不幸罹難的兩名人質,分別是34歲的咖啡館店經理托里強森,和38歲的律師卡翠娜道森,據了解強森趁著槍手,莫尼斯打瞌睡,試圖搶下他手上的槍時,不幸喪命。

而道森則是在警方攻堅時,為了保護懷孕的同事而犧牲,澳洲第7頻道新聞台主播芭爾,連線時發現道森,竟然是自已好友的妹妹,忍不住當場落淚。

澳洲第7頻道新聞台,主播芭爾,犯下這起案件的,49歲槍手莫尼斯,1996年以難民身份來到澳洲,但卻不斷犯案前科累累,還更曾寄發仇恨信件,給在阿富汗陣亡的澳洲士兵遺族,激進思想和暴力性格,讓他犯下了澳洲史上,最嚴重的人質挾持案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