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8 17:49

低壓系統籠罩 大雪侵襲日韓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這兩天台灣受到冷氣團影響,格外寒冷,而日本也遭到低壓系統侵襲,特別是北海道,出現了好幾年難得一見的大風雪,根室地區甚至因為海水倒灌,有一千五百人被勸告撤離。而南韓也是從週末開始就降下大雪,預計明天,也就是18號,首爾的氣溫可能會下降到零下14,15度。

  低氣壓來了,北海道冷的更可怕了,從網走的漫天飛雪到根室的冰冷波濤,在惡劣天氣影響下,北海道出現了好幾年難得一見的,大風雪和低溫,1107所中小學校臨時停課,北海道東部,在24小時之內降雪量達到70釐米,根室市還出現海水倒灌,有七百多戶人家接到疏散勸告。

  日本氣象廳說,天氣會這樣惡劣,主要是因為有兩股低氣壓,在北海道附近匯集,特別是瀕臨鄂霍次克海的東北側,還將出現猛烈的暴風雪,氣象單位呼籲民眾盡量減少出門。而日本其他地區,也一樣會持續降雪,其中位於日本海迎風面的新潟長野,預估降雪量甚至還高於北海道。而南方的九州和四國,也一樣沒有逃過這次下大雪的命運。鄰近的韓國,一樣天寒地凍,從上週日開始,首爾就降下大雪,氣溫也一路下滑,中南部地區已經低到零下12度,氣象預計18號首爾的溫度更可能下探零下15度,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