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 11:56

ISIS策劃? 貨車闖法鬧區撞人

孫明愷 編譯

法國西部的南特,昨晚有一名男子,開著小貨車衝入市中心的耶誕市集,撞傷10幾個人。前天東部的第戎,也有人駕車衝撞人群,造成13個人受傷。而大前天有一名男子,在中部的小鎮揮刀砍傷三名警員,隨後遭到警方開槍擊斃。這些嫌犯案發時,都高喊真主至上的口號,法國警方懷疑,他們可能與伊斯蘭國ISIS的恐怖組織有關。

法國這個周末很不平靜,位在西部的南特,22號晚間,一名男子開著小貨車,衝入市中心的耶誕市集,撞傷10多人。21號在東部的第戎,也有一人駕車衝撞人群,造成13人受傷。而在20號,一名年輕男子,在中部小城茹埃萊圖爾(JOUETOURS),揮刀砍傷3名警員,隨後遭到擊斃。這些嫌犯在當時,疑似都高喊真主至上的口號,法國警方懷疑,他們與伊斯蘭國,也就是ISIS的恐怖組織有關。

不管是發動地面攻擊,還是撕毀護照,向ISIS效忠,這些恐怖份子,總是高喊真主至上,給自己壯膽,也提高士氣,而法國這幾天發生的攻擊事件,嫌犯在當下,疑似都高喊著真主至上,外界擔憂,這三起都是恐怖攻擊事件,西部濱海的南特(NANTES),22號一名男子開著小貨車,衝入市中心的耶誕市集,撞傷10多人,男子接著自砍9刀,重傷送醫,21號,在東部的第戎(DIJON),一名男子開車撞人群,13人受傷,當時他嘴巴高喊真主至上,而在20號,一名年輕男子,在中部的茹埃萊圖爾(JOUETOURS),高喊「真主至上」後,揮刀砍傷3名警員,隨後遭到警方擊斃。這名嫌犯在高喊著真主至上,同時攻擊警察,讓人懷疑他的犯案動機,是一人的孤狼行為,還是按照指使。

根據法國當局調查,有越來越多法國人與恐怖份子掛勾,光是去年,人數就爆增到1200人,更讓法國警方擔憂的是,還有年輕人透過網路文宣,對ISIS產生同理心,很有可能在境內,發動一人攻擊。這三起攻擊事件,都發生在耶誕節前夕,警方呼籲大眾冷靜,也全力追查這三起攻擊事件是否有所關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