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5 12:00

瓦解伊斯蘭國! 美聯合中東5國轟炸

王皓 編譯

  為了瓦解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美國和中東五國聯手,空襲了ISIS在敘利亞的據點,不過恐怖份子沒有收手,在北非的一個伊斯蘭激進組織,昨天殺害了一名法國人質,這也是這一波動亂中,第四名被斬首的西方人質,法國總統嚴厲譴責。

  美國和中東五國聯手,空襲了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據點,然而恐怖份子並沒有就此收手,在北非活動的一個伊斯蘭激進組織,在昨天殺害了一名法國人質,這也是在最近這一波動亂中,第四名被斬首的西方人質。

  美軍強力空襲伊斯蘭國,總統歐巴馬更在聯合國大會,誓言絕不和伊斯蘭國談判,然而恐怖份子持續喪心病狂,就在歐巴馬演說的同時,與伊斯蘭國相呼應的一個北非極端組織,在網路上公布法國人質被斬首的視訊,理由是法國政府,拒絕停止和美國一起攻擊伊斯蘭國。

  法國總統歐蘭德在證實這項消息時,非常氣憤,強調法國絕不向恐怖主義屈服,法國永遠不會向恐怖主義屈服,這是法國的責任也是法國的榮譽。

  這名不幸的法國遊客,是繼兩名美國記者,和一名英國志工之後,第四個在這波混亂中被斬首的西方人。面對極難打擊的敵人,聯合國安理會無異議通過一項,具有約束力的決議案,就是要求各國政府,阻止國民前往伊拉克與敘利亞,參加激進組織。決議案要求所有國家立法,加入伊斯蘭國等所謂"聖戰團體"的國民,就算是觸犯重罪。據美國情報單位估計,在敘利亞參與"聖戰"的外國人,高達一萬五千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