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4 12:00

憂報復"空襲" 美發布恐攻警告

王皓 編譯

  美國22號首度和中東國家攜手,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展開空襲,這場反恐戰爭也從伊拉克,擴大到敘利亞。美國總統歐巴馬強調,任何以美國和美國人為攻擊目標的恐怖份子,都絕對不會被容忍。而國土安全部也在空襲後幾小時,發出新一波恐怖攻擊警告,要大家對恐怖份子可能的報復行動,提高警戒。

  波斯灣和紅海上的美國航母,聲勢驚人的發射戰斧飛彈,約旦巴林卡達,以及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這五個中東國家,也加入了美軍這波空襲。22號美軍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恐怖分子,一口氣發動14波空襲,一百多枚飛彈裡,有47枚戰斧巡弋飛彈,行動從早到晚,日以繼夜的持續到23號。

  美軍空襲鎖定的目標相當廣泛,鎖定逾50處轟炸,ISIS成員至少70死。包括伊斯蘭國的領導人的居所、指揮中心、訓練基地,乃至財務中心和軍火庫。敘利亞方面宣稱,這次空襲命中50多處目標,至少造成70個恐怖份子死亡。

  此外,情資顯示蓋達組織,在敘利亞境內的分支科拉珊,已經連續好幾個月策劃攻擊歐美等國,因此遭到美軍八次空襲。只是軍事專家也警告,空襲再猛烈,也無法根除伊斯蘭國,而就反恐任務而言,這兩天的空襲,恐怕只會是個開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