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8 12:56

一口500元! 店家假冒神戶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的神戶牛、松阪牛是不能進口到台灣的,要是有餐廳宣稱自己賣的是神戶牛,那可能就是假冒或是走私來的。在中國大陸也一樣,明明還沒開放日本牛肉進口,但滿街日本料理店都標榜神戶牛,吃一口就要大約五百塊台幣,被踢爆後還狡辯說,所謂的「神戶」只是好牛肉的代名詞。

明明不能進口日本牛肉,不過浙江杭州的,日本料理店一條街,幾乎每一家店的看板,都寫著「神戶牛」,大陸央視記者實地走訪後發現,所謂的「神戶牛」大有文章,日本料理店員工,我們店裡寫的神戶牛,基本上都是一些好牛肉的代名詞,第一家餐廳狡辯說,他們的「神戶牛」指的不是日本神戶,而是好牛肉的一個統稱,記者來到第二家日本料理店,這裡的廚師開始打起迷糊仗。

國內的還是日本的,客人反應都很好,你先嘗一下我們這絕對很好,這牛肉是不是日本進口的,這個這個我們也不敢說,來到第三家餐廳,這裡的服務生終於說了真話,大陸央視記者VS.廚師,我們的牛肉牛排只有兩種,都是澳洲來的,沒有日本來的嗎,從日本(進口)現在都是犯法的,有的話也是假的啊,神戶牛肉進不來的,200克的和牛套餐,要價5000台幣左右,等於一口就吃掉500塊台幣,這些所謂的神戶牛、松阪牛,不是假冒的、就是非法入境的,消費者花錢當冤大頭事小,萬一吃出健康問題才真的是不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