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1 06:56

亞航墜爪哇海域 3遺體撈回

林佳蓉 編譯

失聯三天的亞航QZ8501班機,證實已經墜毀,搜救人員昨天在爪哇海域,也就是班機失聯前的最後地點,發現了包括機門在內的部分機身殘骸,以及乘客遺體,並且已經撈回三具。家屬從電視新聞畫面,看到親人遺體,當場痛哭昏倒。由於現場天氣惡劣,浪高三公尺,目前搜索行動暫停,等到海象較佳將會立刻恢復搜索。

等待奇蹟的家屬,等來的卻是傷心的消息。搜救人員在班機失聯海域,發現了乘客遺體與機門等殘骸,證實亞航已經墜毀了。殘骸所在位置,距離班機最後一次出現在雷達的地點大約十公里,在爪哇海面上發現至少十片殘骸,包括救生衣、行李、機艙門等。搜救隊的空軍飛機同時在海床上看到一個陰影,應該就是亞航班機機身。由於爪哇海不深,大約三十到五十公尺,因此打撈不會太困難。等到海象轉好,印尼軍方將出動軍艦協助搜索,印尼總統佐科威誓言,會把所有罹難者遺體全都找回來。

這架亞航班機,二十八號星期天早上五點35分從印尼泗水起飛,原訂八點半抵達新加坡,卻在起飛42分鐘後失聯,機上有162名乘客和機組員。確切的失事原因,還是要等找到黑盒子才能判定。不過失聯之前,機長曾經要求爬升以避開雲層,因此飛航專家紛紛推測,惡劣的天候可能就是亞航墜毀的主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