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9 11:42

失聯逾24小時 亞航持續搜尋

王皓 編譯

除了海上的渡輪出事,現在連空中飛的客機也傳出失聯消息。亞航班機QZ8501,從昨天清晨失聯到現在,已經超過24個小時。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的搜救隊伍,都已經出動,在客機失聯的爪哇海上持續搜尋。但其實,亞航在2001年,由大馬商業鉅子費南德茲創辦,飛安紀錄非常良好,這是亞航第一次發生重大意外。

經過一夜風雨,星、馬、印三國的搜救隊伍,搶在第一線曙光露出時繼續搜尋,重點範圍放在印尼勿里洞島,和丹絨潘丹之間的爪哇海海域。而焦急的家屬,分別在新加坡樟宜機場,和印尼泗水機場等待訊息,衷心期盼有奇蹟出現。

亞航QZ8501究竟為什麼會失聯,此時此刻當然沒有結論,失聯的這架空巴A320-200,機齡才只六年,而且11月才保養過,而機長的飛行時數,則超過兩萬零五百個小時,初步看來惡劣天候,影響飛航的可能性最大。而機長在失聯前,曾經要求將客機高度,提升到一萬一千公尺以避開雲層,然而卻因為空中交通繁忙而沒有獲准。之後機長完全沒有送出求救訊號,客機就失聯了。目前美國澳洲也都表示將在必要時協助搜救,而專家則透露,爪哇海不深,潛水人員可以下探海底,要找到QZ8501,應該不會太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