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9 06:56

亞航162人生死未卜 今續搜救

林佳蓉 編譯

馬來西亞廉價航空「亞洲航空」,一架空巴客機,昨天早上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起飛42分鐘後失聯,到現在已經一天。機上162人生死未卜。昨天晚上因為天黑加上天候不佳,暫停搜救,預計今天天亮後再展開。這也是繼馬航MH370班機失蹤、MH17班機遭擊落後,今年第三起跟馬來西亞有關的重大空難。

失聯的亞航空中巴士A320200客機,二十八號早上五點35分從印尼泗水起飛,與機場塔台的最後通話,是在六點13分,當時機長說要避開暴風雨雲層,要從三萬兩千英尺爬升到三萬八千英尺。不過沒有獲得批准,因為當時有另外一架飛機在上空。六點17分,班機就失聯了,但機長並沒有發出求救訊號。這架班機原訂八點30分抵達新加坡,卻在起飛42分鐘就失聯,地點在爪哇海的勿里洞島上空。印尼、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立刻出動軍艦和運輸機前往搜救。一度傳出附近海域發現殘骸,但是沒有獲得印尼當局證實。

印尼交通部堅持,亞航班機只是失聯,今天天亮後將繼續搜救,不會放棄希望。這架班機上有一五五名乘客和七名機組員,乘客多是印尼人,機長也是印尼人經驗豐富。飛機的機齡只有六年,十一月才剛定期維修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