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1 12:14

亞航確定墜毀 發現六具遺體

邱韻如 編譯

失聯三天的亞航QZ8501班機,證實已經墜毀,搜救人員昨天在爪哇海域發現部分機身殘骸,還有六具乘客遺體,但這回能快速找到機身殘骸,主要就是因為有乘客在飛機起飛後,沒有關閉手機,透過手機發出的訊號,找到定位。

失聯三天的亞航QZ8501班機,證實已經墜毀,搜救人員昨天在爪哇海域發現部分機身殘骸,還有六具乘客遺體,而能找出殘骸位置,是因為機上有乘客在起飛後,沒有關閉行動電話,讓電信業者可以鎖定位置。

等待奇蹟的家屬,等來的卻是傷心的消息,搜救人員在班機失聯海域,發現六具乘客遺體,直昇機海上搜索,垂降打撈,這一刻,家屬的心徹底碎了,除了遺體,搜救隊還找到部份機身殘駭,包括救生衣、行李、機艙門等。由於爪哇海域,海底不深,從空中目測,更發疑似機身影子,研判飛機沒有完全解體。

搜救人員能掌握墜毀位置,全靠電信業者追蹤,原來是有一名乘客,上機後忘了關閉行動電話,微弱的手機訊號,讓電信業者全力追蹤,找到遺體位置,進而發現機身墜毀地點。由於失聯前,機長曾要求爬升避開雲層,因此懷疑惡劣的氣候,導致飛機失事,不過確切主因,還是要等找到黑盒子才能判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