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澳洲酷暑 森林大火損失慘重

元旦澳洲酷暑 森林大火損失慘重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元旦假期,澳洲南部的塔斯馬尼亞省和維多利亞省卻面臨極端天氣的危害。氣溫飆到攝氏46度,天乾物燥結果引發森林火災,加上強風助長,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單位提醒當地政府,恐怕最壞的情況還沒來臨

澳洲南部維多利亞省和塔斯馬尼亞省,森林大火肆虐,濃濃黑煙,遠看讓人以為化學工廠起火了,其實是林地和草地起火,火勢又猛又急。燒的像恐怖片的煉獄一般沒日沒夜。

火勢強烈的原因之一是風勢太強,大火被時速5 0公里的強風吹得有如海浪一般的前進;另外一個原因是氣溫太高、濕度太低,攝氏46度的高溫把草木烤成了最佳的易燃物。

三小時內,火場擴大十倍,許多人稍微遲疑一下,所有貴重財物根本來不及帶走,只能逃到上風處眼睜睜地看著財產付之一炬。

當地消防分隊派出九架消防飛機和五百名打火弟兄滅火,但仍舊敵不過大自然的力量。雖然預期過兩天氣溫會降下來,但因降雨不足,不利控制火勢。消防單位警告當地政府要有最壞的心理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