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 11:42

阿里山竄火狂燒 蔓延5公頃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阿里山引發森林火災,火勢從昨天中午開始燃燒,直到今天清晨四點多才撲滅,這場火燒山意外,造成五公頃的林地被燒毀,至於起火原因,警方還要進一步調查。

嘉義阿里山發生森林大火,火勢從1號中午開始迅速燃燒,一度無法控制,不斷加派森林救火隊來支援,有遊客也拍下驚險的火警畫面,而大火燒了一整夜,一直到清晨四點多,才完全熄滅,火燒山的面積多達五公頃,到底是被縱火,或是亂丟菸蒂引發火警,也正在進行調查。

遊客手機拍下眼前大火燒的猛烈,劈哩啪啦聲響好嚇人,超大的火球往上衝,像要吞噬森林一樣。擔心就要封閉,阿里山公路,遊客邊拍邊撤退下山,逃離火場。森林救火隊趕來滅火,火勢延燒相當快,一度難以控制,不斷加派人員支援。

黑夜中的火燒山,像在山頭戴了火圈,火從1號中午開始燒,晚上才控制,但火繼續燒了一整夜。直到清晨四點多,因為冷氣團鋒面報到溫度驟降,加上雨勢不斷,終於把大火熄滅。火燒山的面積多達5公頃,沒有人傷亡,到底是人為縱火,還是亂丟菸蒂引發火警,正在進一步查證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