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伊斯蘭惹禍 彈襲週刊12死

孫明愷 編譯

法國極左派政治刊物,查理周刊的新聞總部,八號遭到槍手襲擊,12人不幸死亡,這本周刊過去幾年,都曾因為諷刺圖文,惹怒穆斯林遭到恐嚇,但周刊沒有畏懼,維持一貫嬉笑怒罵的作風,也為捍衛新聞自由,付出最慘痛的代價。

大批伊斯蘭教徒,上街抗議法國極左派刊物--查理周刊,這樣的場景,在2006年2011年都曾經發生過,當時周刊因為刊登嘲諷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引來信徒抗議,辦公室遭縱火,電腦系統全毀。

這本在1970年代,開始發行的查理周刊,一向就以諷刺政治人物時事,還有宗教飽受爭議,總編輯夏伯尼耶,也被基地組織列入暗殺名單,但他不受威脅,整個新聞部也支持總編輯,八號當天周刊還在推特發表諷刺ISIS的新年許願漫畫,沒想到過沒多久,就發生槍手恐怖攻擊,造成12人死亡,11人受傷。周刊的新聞工作人員,為言論自由,付出最慘痛的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