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恐攻凶嫌 1自首2人在逃

綜合報導

震驚全球的巴黎槍擊事件,出現重大轉折,這三名兇嫌,有一人自首了。就有民眾目擊,另外兩個逃亡中的兄弟檔,出現在法國北部的加油站,不過正當警方追查他們下落的時,在法國南部卻又傳出槍響,有一名員警死亡,一名公務員受傷。到底兩起案件有沒有關聯,還有待証實。

三名兇嫌持AK47步槍和火箭筒,血洗查理週刊總部之後,其中一名槍手自首,另外兩名伊斯蘭槍手據傳跑到了法國北部一個加油站鳴槍行搶,搶走了食物還有汽油,警方正在循線追緝。法國特種部隊也已經部署在這個地區。

同一時間在法國南部,卻又再度傳出槍響,有一名男子持步槍掃射,造成一名女性員警死亡,另一名公務員受傷,不過目前還無法証實,這兩起槍擊案有沒有關聯。

在查理週刊事件之後,各地還不斷有清真寺被攻擊,巴黎區域快速鐵路也發現可疑包裹,一度停止營運,處處草木皆兵,不過法國民眾高呼口號,查理週刊也決定下禮拜會如期出刊,展現捍衛言論自由的決心。法國巴黎成為恐怖攻擊目標,歐洲各國也都繃緊神經,英國將提升出入境安檢,但還不會更改恐攻層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