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裝潢釀火 燒死3人無罪?

詹維耕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兩年前,台北後火車站商圈,發生一起裝潢引發大火的意外,造成三死兩傷,不過法院宣判結果出爐,裝潢的店家無罪,但裝潢公司及工人責任重大,判處一年到一年半有期徒刑,死者老公今天出面,認為判決太輕,也控速店家這兩年來不聞不問,也擔心店家被判無罪後,有脫產和潛逃出境的可能,還會再上訴。

兩年前,台北後火車站商圈,發生一起工人裝潢時,不小心引燃香蕉油,造成三死兩傷的意外,法院昨天宣判,裝潢公司及工人責任重大,判處一年到一年半有期徒刑,店家則是被判無罪,死者老公今天出面,認為判決太輕,也擔心店家被判無罪後,有脫產和潛逃出境的可能,將會再提上訴。

2012年,台北後火車站商圈,巷子內的芭莉斯國際精品店,引發大火,裝潢工人施工時,電燈掉落接觸到香蕉水,產生火花,這場意外連燒附近十二棟房子,造成三死兩傷的嚴重意外,消防人員連續搶救將近一天,才把火勢完全撲滅。

釀成這麼嚴重的死亡火警,誰該負責?法院最後宣判,裝潢公司負責人,還有施工的兩名工人責任最大,判處一年到一年半的有期徒刑,但是經營的店家業者,香港籍的夫婦,卻被判無罪,死者家屬無法接受,事發後,身為業者的香港籍夫婦,沒有道歉,也沒有和家屬協調賠償事宜,死者家屬擔心,兩人有脫產和潛逃出境的可能,還會再提起上訴,一定要替家人討回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