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狠! 警催淚瓦斯對付小學生

綜合報導

肯亞警方竟然用催淚瓦斯對付小學生!肯亞首都奈洛比一所學校的師生,因反對土地開發商要徵收學校操場,在校內發動示威。沒想到當局竟然派出防爆警察,對手無寸鐵的中小學生施放催淚瓦斯,造成數十名學生因吸入濃煙不適而送醫。

學生、老師和家長們舉著標語,聚集在曾是學校的操場外,不料這時現場,突然揚起濃濃白煙,還散發出刺鼻臭味,抗議的師生家長們,嚇的四處逃竄,急忙躲到安全的地方,而另一頭則有師生家長,合力想把圍牆推倒,不少小朋友氣憤的大喊還他們操場。原來這所學校的操場,被土地開發商徵收,還圍起了圍牆,師生和家長們於是在校內發起抗議,還想推倒圍牆,沒想到當局竟然出動40多名武裝鎮暴警察,對手無寸鐵們的孩子揮舞棍棒,甚至施放催淚瓦斯,造成10幾名孩子因此嗆傷送醫。雖然肯亞警方強調,學生裡混有極少數的「激進份子」,但畫面傳出後,不但引發國際社會關注,也重傷了肯亞的國際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