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果案」韓航千金趙顯娥不認罪

「堅果案」韓航千金趙顯娥不認罪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大韓航空千金,去年底在自家飛機上發生的「堅果案」,昨天(19日)在南韓首次開庭,韓航千金趙顯娥出庭應訊,她的委託律師認為,趙顯娥的所有行為還不到要接受法律制裁的地步。

韓航千金趙顯娥去年12月,因為一包堅果沒有「依規定拿給客人」要求撤換座艙長,並且迫使飛機返航,被指控違反《航空安全法》等罪名,遭南韓檢方逮捕,昨天首次出庭應訊。她的委託律師在法庭上,否認趙顯娥改變航道,違反《航空安全法》,否認與公司主管迫使機組人員對調查團說謊,更強調沒有對座艙長朴昌鎮使用暴力。律師表示,趙顯娥為她先前的行為感到抱歉,但所有的行為還不到要接受法律制裁的地步。

「堅果案」開庭在南韓備受矚目,不僅趙顯娥搭乘的監獄巴士一抵達法院就被媒體團團圍住,連旁聽席也坐滿人。如果照律師的說法,幾乎完全推翻之前飛機上發生的狀況。而根據南韓法律,趙顯娥若證實違反《航空安全法》,還影響政府調查工作,最重恐面臨15年牢獄之災。

(圖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