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叫我阿嬤!76歲老媽拚生一子

別叫我阿嬤!76歲老媽拚生一子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懷胎只有十月,養兒育女可是要使出渾身解數、筋疲力盡數十載的,對於高齡76歲,世界最老的媽媽翁卡莉來說,帶孩子雖然真的力不從心,但是6年前拚老命生出來的兒子,印度老婦說,她非常快樂「如果沒兒子,房子要留給誰?」

據<每日郵報>的報導,印度76歲的翁卡莉與現年89歲的丈夫,早已經生了2個女兒,而且有5個外孫。但是印度社會重男輕女,老夫婦為求得子,賣掉家中水牛、抵押房子、甚至以信用卡借款,四處籌錢,只為求得生子秘方。2008年翁卡莉接受人工受孕後,剖腹生下一對龍鳳胎,以70歲高齡成為全世界最老的產婦,當時她的長女都已經50歲。

龍鳳胎中的女孩不幸在4歲夭折,已經上小學的6歲男孩阿卡什瓦尼則活潑、健康。76歲的翁卡莉告訴英國Barcroft TV,照顧精力旺盛的6歲兒子,讓她力不從心,「我無法幫他好好洗澡、好好穿衣,追著他餵飯也很累人。老了就是這樣。」但她心甘情願,因為「沒有兒子,我的人生就沒有意義。」常有人問她:「他是你孫子嗎?」她都驕傲回答:「不,他是我兒子。」

翁卡莉現在只希望兒子能早點娶老婆,讓她和丈夫都能出席兒子的婚禮。不過,對於兒子的未來,她倒不會擔心太多,因為「就算我死了,我的女兒會照顧我的兒子。」

(圖片翻攝自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