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巾捲輪 女童頸椎錯位半癱

王皓 編譯

寒流報到,相信很多人都把圍巾圍上了,但要小心太長的圍巾,可能有致命危機。去年在大陸就有一個女童,因為圍巾捲進機車後輪,頸椎被拉到錯位,半身癱瘓。專家還拿了玩具布偶做實驗,一起來看看。

冬天圍圍巾好暖和,但是圍巾過長的部分,卻可能造成危險。去年就有一個大陸女童,因為圍巾捲進機車後輪,結果被勒到頸椎錯位,半身癱瘓。專家就提醒父母,千萬別給孩子圍太長的圍巾。

騎機車好冷,來圍個圍巾吧。不過,萬一飄逸的圍巾捲進車輪裡,那就十分危險了。專家拿了一隻玩具猴子,圍上圍巾,來示範萬一孩子的圍巾給勒著了會怎麼樣。看看這條圍巾,不但在車輪裡捲的死緊,還把玩具猴子的脖子都給勒細了。要是這情況發生在小孩身上,不但孩子有可能受到重傷,車子也可能因而摔倒,變成大人、小孩一起送醫。所以冬天圍圍巾,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都要注意兩端不能拖的太長,以免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