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4 19:00

對圍巾過敏! 女子脖子起紅疹

朱培滋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天氣冷,很多民眾喜歡圍圍巾,但要先注意會不會對圍巾過敏!就有一名女子,因為使用羊毛材質的圍巾,整個脖子過敏起紅疹,又癢又紅的。醫師說、羊毛和化學纖維材質的圍巾、比較容易誘發過敏,絲質和棉麻質的比較好。也要提醒大家,周二會有一波寒流報到,最低溫來到8度,使用圍巾的時候,一定要慎選材質。

  最近天氣冷,很多民眾喜歡圍圍巾,就有一個女性上班族,因為圍羊毛材質的圍巾,整個脖子過敏起紅疹,又癢又紅,醫師說羊毛和化學纖維材質的圍巾比較容易誘發過敏,絲質和棉麻質的比較好,下個禮拜還會有一波寒流報到,最低溫來到8度,民眾使用圍巾遮住口鼻,一定要慎選材質。

  脖子上紅紅一大片疹子,還癢到不行,罪魁禍首就是羊毛圍巾,蔡逸姍醫師,除了羊毛,比一比市面上的圍巾,而比較不容易過敏的前兩名,分別是絲質和棉麻質的,如果真的怕過敏,醫師也建議,在裡頭穿一件高領的不要讓皮膚直接接觸,蔡逸姍醫師,一有不舒服立刻停用馬上就醫,圍巾真的要慎選,畢竟下周會有寒流報到,很多人也會用圍巾來遮住口鼻,避免吸入冷空氣,刺激心肺,導致血壓上升而猝死,提醒您,下周最低溫會來到8度,保暖工作真的不能馬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