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處決人質期限到 日本不屈服

IS處決人質期限到 日本不屈服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IS處決日本人質】

國際焦點,日本人質遭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綁架、勒贖兩億美元。過了72小時的最後通牒期限後,他們至今生死未卜。

初步了解,日本官方他們沒有交付贖金,不過絕對不放棄營救。對此伊斯蘭國恐怖份子,卻在推特上表示,兩名日本人質已經被處決了,很快就會把處決的畫面放上網路,但是據了解只要還沒看到影像,日本上下,就不放棄援救人質的希望。

【大陸漁船撈過界】

為了躲避我國海防查緝,大陸漁船改用快艇,越界捕魚,但是昨天上午,一艘中國籍漁船,違規越界,被海巡隊給查獲,除了喝令停船,也強勢登船調查、沒收漁具,更把六百公斤的漁獲,通通拋回大海,同時扣留船隻,船上的十個人,也被帶回調查。

【沙國國葬】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阿布杜拉】昨天逝世,他的葬禮已經在當地時間23號下午,在首都【利雅得】舉行。遺體遵照穆斯林傳統,穿著簡單白色壽衣,埋在【利雅德】的一座墓園沒有標記的墳墓中。

當地電視台畫面顯示,新國王【薩爾曼】帶領眾人,親自護送前國王【阿布杜拉】的遺體,來到首都【利雅德】的墓園中。雖然場面浩大,但沒有奢華排場。據了解,由於【沙烏地阿拉伯】,屬於【伊斯蘭】【遜尼】派的【瓦哈比】支脈,認為過度展現哀傷或哀悼是有罪的,而且接近盲目崇拜。因此沙烏地阿拉伯沒有官方哀悼期,全國各地也不會降半旗 。

【一歲娃上公車】

大陸湖南一個糊塗的媽媽,只顧著跟別人聊天,沒有注意到孩子,結果一歲大的小寶寶,就自己爬上了公車,全車的乘客都不知道孩子的媽到底是誰,司機只好報警,車上還有十幾位好奇的乘客,想看看故事的發展,因此全都留下來,陪著逗弄孩子。一等就將近一個小時,最後還是警察帶著糊塗的媽媽趕來認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