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眼鏡好神 視障重見光明

孫明愷 編譯

加拿大一名29歲的女子,因為遺傳性的斯特格氏病,導致她的視力逐漸失明,不過靠著加拿大最新研發的智慧型眼鏡,她又可以清楚的看見全世界,看著自己剛生下來嬰兒,她說這種失而復得感覺,真好。

視障母親凱西,我的老天,這實在是太神奇了,看看他長長的腳趾頭,他有東尼(爸爸)的長腳趾頭,你知道這種感覺嗎,他有我的嘴巴,這是第一次,凱西看到自己的嬰兒。

視障母親凱西,我生的孩子,我能夠看到,對我來說實在是很難以形容,看著我的老公在看著嬰兒,是一個很好的感覺,因為得到遺傳性斯特格氏病,影響到凱西的視網膜感光組織黃斑,她的視力,逐年下降,到現在她幾乎全盲,視障母親凱西,基本上都看不到了,如果我看一個人,他的頭跟肩膀,那些我都看不到,不過當她把這款特殊的電子眼鏡戴上後,一切都改變了。

視盲母親凱西,看起來比較近,你的五官也都變得比較大,這款智慧型眼鏡,有高畫素攝影機,能夠將前方的人事物,及時送到眼鏡鏡片上,透過電腦軟體的計算,使用者可以用遙控器,將對比對焦和亮度,量身調整到自己的需求,不過這付眼鏡,要價可不便宜,一萬五千元加幣,折合大約台幣45萬,還好透過社區的愛心捐款,凱西得到了這款智慧型眼鏡,再次擁有清晰的視力,凱西說能夠看著自己的小寶貝長大,這份珍貴的禮物,無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