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直擊! 小飛機迫降海面

張樂 編譯

美國邁阿密的海岸防衛隊最近接獲一通緊急求援信號,一架小飛機油料不夠,無法飛到陸地降落,呼叫海防隊馳援。海防隊救難機趕到求救地點,說時遲、那時快,小飛機的螺旋槳停止轉動,機艙雖然拉開降落傘,但飛機仍急速下墜。還好最後降落傘張開,飛機落在海面上,飛行員及時由海防隊救起。

小飛機的螺旋槳轉速越來越慢,最後停止了。同時,機身後側爆開一具降落傘,失去動力的小飛機像被降落傘拉著跑。但飛機終究敵不過地心引力,開始急速下墜。這款SR22型小飛機獨特的降落傘配備,正努力保持機身平衡,幸好機尾和機頭最終呈現水平,直接落到海面上。

飛行員步出機艙,拉開充氣小艇,緊抓著充氣小艇跳入海中,在一旁待命的邁阿密海防隊立即派出救生艇救人。飛行員表示,因為油箱切換故障,導致油料不夠,無法飛到陸地,只好在海上迫降,幸好海防隊及時趕到,他才幸運獲救。

單螺旋槳小飛機能驚險迫降,而這架雙螺旋槳直昇機可就沒那麼幸運了。飛行員操控降落甲板時,一方面重落地彈了一下,再方面後輪並未碰觸到甲板,力道不均衡,最終導致直昇機失控,翻落海中,快速沈沒。船上警報大作,立即展開救援。畫面驚心動魄令人震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