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3 12:21

遊樂設施漏洞多 夜市無"法"管!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在各大夜市,都有流動攤販擺出各式各樣的遊樂設施吸引小朋友,像是摩天輪、大怒神、小飛機以及碰碰車,但是這些全都沒有經過安全檢測標準,小朋友坐在上面,沒繫安全帶,如果摔下來,可是一點保障都沒有,目前也沒有相關法規可以規範,才會讓業者不停鑽漏洞。

小朋友坐在小型大怒神上,隨著機器上上下下,速度很快,最高可以到三層樓,但這不是在遊樂園裡,而是一般的夜市攤販,還有這個小飛機,也有ㄧ個成人高,小朋友興奮站起來,但卻沒有任何安全帶,旋轉的小飛機,也很容易撞到一旁小朋友,這也是在夜市裡,小型簡陋的摩天輪,沒有安全帶,車廂邊轉邊晃動,重點是裝在貨車上,要是整個塌下來怎麼辦,還有沒安全措施的碰碰車,看了就讓人膽顫心驚,這些危險的遊樂設施都是夜市攤販的花招,但可怕的是,出事了可能找不到人負責。

一般遊樂園固定式的遊樂設施,屬建管局管理,而夜市攤販,雖然屬經發局市場管理處管,但移動式遊樂設施方面,卻沒有法源可規範,看著小朋友玩得這麼開心,但這夜市遊樂園器材,沒有合格標章,沒有保險公司願意承保,沒有營業執照,家長們真的放心讓孩子乘坐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